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85.48万人次

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85.48万人次

2024-02-19 18:28:3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2月10日至17日,阿克苏地区累计接待游客85.4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1.06%;实现旅游收入5.1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8.64%。

  赏冬景、享冰雪、品民俗……春节假期,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天山托木尔景区迎来旅游“开门红”。

  “离开新疆4年了,这次回来发现阿克苏变化很大,托木尔峰脚下的小村庄已经发展成了旅游村。”2月12日,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来自成都的游客刘雯感慨地说。

  “太壮观了,这里太壮观了……”在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来自陕西的游客王铭一边拍照一边对朋友说。王铭在朋友的邀请下第一次来阿克苏过年,朋友给他安排的“重头戏”就是逛景区。他说:“阿克苏的美景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很喜欢这里的峡谷,还有昨天逛的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

  春节假期,地区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营造了热闹喜庆的氛围,吸引着八方游客。阿克苏市举办了2024年“龙腾中国年 福耀阿克苏”传统节日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日生活。沙雅县举办“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暨“它乾城里过大年”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阿瓦提县在刀郎部落景区开展第十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系列活动,斗鸡、斗羊、赛马等民俗活动让游客的旅程更加丰富多彩。新和县举办以“龙行龘龘 ‘狮’来运转”为主题的品非遗、赏年画活动,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地区依托“多浪”“龟兹”文化,紧密围绕春节主题,深入挖掘各县(市)文化特色,组织开展寻年味、赶大集、除夕辞旧等传统文化活动,通过舞龙舞狮、扭秧歌、划旱船等民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以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的方式,展示地区独特的旅游风光和特色民俗文化,让游客及群众了解历史、感受经典、传承文化。(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