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温宿县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温宿县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3-05-24 13:06: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24日电( 李亚楠 ) 5月22日,2023年新疆温宿县科技周活动在县第七中学正式启幕。县领导阿迪力江·阿布都热衣木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地区科技局、地区科协、阿克苏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及22个县直单位、13个乡镇及部分科技型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活动在学生们精彩的节目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全县各中小学校及部分单位企业带来上千件科技展品,涉及医疗、航空、3D、种植、手工、机器编程等多个领域,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温宿县第八中学六年级一班学生穆热扎提·麦合木提说:“看到这里的许多高科技,有VR眼镜可以带我们看到各种动物,无人机他们表演了许多才艺,还有很多讲解员讲解了航空,还有许多电脑和编程科技类的东西让我大开眼界。”

  科技感、创意感十足的现代化高新科技展品让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在满足学生及家长们好奇心的同时也点燃和激发起了学生们的学习和求知欲望。

  温宿县第七中学七年级四班学生陈琳琳说:“我这次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水火箭这个水火箭,它的原理其实很简单,通过一个气压的原理是通过外侧的一个加压器往里面施加气压,内部气压就高于外界期,火箭就会喷射而出,我感觉到非常神奇,我也觉得学物理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棒的事情。”

  家长肖芳说:“作为家长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也能往这方面发展吧,就算作为娱乐也希望他去多了解,多学习一些,我觉得挺好的。”

  据了解,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时间将从5月22日持续至5月28日。活动周期间,全县将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各种多彩有料有趣的特色科普活动,带领大家开启奇妙的科普之旅,推动形成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