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市:17万余株城市树木换“新衣”

昌吉市:17万余株城市树木换“新衣”

2022-08-05 12:10: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5日电 (贾兴旺 周卫芳)“树木涂白后就是好,不仅可以防治害虫,还增添了城市美观的效果,看着干净、整洁特别舒服!”8月4日,市民陈女士在昌吉市绿洲南路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绿化带里的树木进行涂白作业。

  昌吉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阶段,将城市行道树和公园、小游园以及广场的树木美化纳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昌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从7月底开始,组织人员对全市26条道路,9个公园、小游园、广场内的17万余株树木进行涂白。为了抢抓作业进度,昌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派出的30多名园林工人每天早上7点左右开始对树木进行涂白作业,一直到工作到晚上的9点左右。

  树木涂白剂具有杀菌消毒、防寒保暖、防日灼、防止各类害虫啃咬等作用,而且涂白后的树木还能够起到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美化环境的效果。此次所使用的是配制好的树木专用涂白剂,在兑上清水后就可以对树木进行涂刷使用非常方便,工人们涂刷到哪里,材料供应车就跟随到哪里。

  据了解,昌吉市树木涂白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5日会全部结束。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