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执法支队全力保障大件运输车辆安全高效通行

新疆伊犁执法支队全力保障大件运输车辆安全高效通行

2022-08-04 19:26: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4日电(王小军 杨依萱 海心茹)近日,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为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犁执法支队送来锦旗,感谢其在物流运输工作中的大力协助。

image霍城执法大队护送装载风力叶片的大件运输车辆。 赛雨琳·努尔夏提 摄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近年来,中国东西部地区大型设备的往来运输不断增加。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投资建设156MW风能发电项目,由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负责承运。

  据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凯介绍,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负责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风电项目从设备制造工厂到项目现场的物流运输工作,共计包含 30套5MW风力发电机组,大件货物270车次,最重件125吨,最长货物为84m。

  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犁执法支队(以下简称新疆伊犁执法支队)靠前服务,经常性地与运输公司负责人联系,定期了解掌握运输计划。在货物运输前,安排专人多次对果子沟路段的桥梁和隧道进行实地勘察,会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技术人员谨慎详细复核公路桥隧信息和车辆、设备数据,指导制定出周密的运输和保障方案。

image霍城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向货运司机了解情况。祖力亚·玉素甫江 摄

  新疆伊犁执法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党如新说:“该风电项目物流运输路程长,路况复杂,到某些点、时间段时,会同交警部门对过路车辆做好通行保障服务。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尽量简化流程,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实现执法工作的规范化,做到依法行政。”

  伊犁执法支队积极推行“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为大件运输申请审批减轻负担,从许可受理到决定全程网上办理,最终实现大件运输“不见面审批”。

  新疆伊犁执法支队执法科科长韩庆介绍,今年,伊犁执法支队办理的二类大件运输许可由法定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三类大件运输许可由法定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内办结;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办件效率显著提升。

  2022年以来,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负责的由内地运往伊犁霍尔果斯口岸的风力发电设备比较密集,由于G312线果子沟路段是山区公路,回头弯路较多,运输风力发电叶片车辆因货物尺寸过大,通行伊犁果子沟路段存在较大困难,G30线赛果路段就成为运输的必经之路。

  除了对外地大件运输车辆建立信息台账、及时联系承运人、详细告知核查地点和前往核查地点的路线信息、加强沟通联系、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外,针对大件运输车辆在果子沟山区路段安全通行问题,霍城执法大队实施大件运输车辆“逢车必送”服务,主动承担了大件运输车辆行驶果子沟路段的护送工作。

image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为新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伊犁执法支队送来锦旗。王小军 摄

  新疆伊犁执法支队霍城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马文清介绍,对于大件运输货车,我们逢车必送,并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在规定码数行驶,通过果子沟大桥,车辆必须在道路中间行驶。“尤其是对运输风机叶片、大型桥梁板等设施的车辆在管辖路段全程专项护送,保障了大件运输车辆安全高效运输。”

  为积极做好大件运输车辆的安全通行服务,伊犁执法支队强化履职担当,结合管辖路段实际,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服务措施,加强与公安交警、公路养护的三方协调联动,努力为大件运输“始发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image中国外运华北有限公司为新疆伊犁执法支队霍城执法大队送来锦旗。王小军 摄

  新疆伊犁执法支队霍城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惠忠说:“我们加强大件运输通行服务保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在护送过程中,积极协调果子沟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临时疏导、管控措施,安全有序地将车辆护送通过赛果路段。”

  截至目前,新疆伊犁执法支队已对63辆运输风力发电叶片的车辆在管辖路段全程专项护送。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