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县召开迎接自治区实地法治督察安排部署会议

尉犁县召开迎接自治区实地法治督察安排部署会议

2022-08-09 17:29: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尉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迎接自治区实地法治督察安排部署会议。阿丽亚·托乎提 摄尉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迎接自治区实地法治督察安排部署会议。阿丽亚·托乎提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9日电( 阿丽亚·托乎提)8月4日,尉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迎接自治区实地法治督察安排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自治区第二阶段法治督察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振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自治州法治督察反馈的问题及典型经验做法、正反面典型案例等,并对2022年自治区第二阶段法治督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坚持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法治尉犁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党对依法治县的领导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纵深推进,城乡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号入座,认领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精准落实。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行政执法及落实政策不到位等问题要严格依法查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依法防控,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要全面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帮扶、救助等手段,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要创新普法方式,深入开展“法治讲堂”“法治教育基层行”等宣讲活动,把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带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推动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照职责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加强法治督察督办,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管委会)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