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分队长培训班开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分队长”讨论活动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分队长培训班开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分队长”讨论活动

2022-08-10 20:31: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0日电(洪文乐 苗松涛)为提升基层消防救援站分队长的岗位任职能力,适应新时代应急救援任务需要,近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基层队站分队长任前培训班组织开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分队长”大讨论活动。培训大队全体教练、学员参加。

  活动前,培训班带训干部洪晓为大家做了活动动员,明确此次活动主题,阐述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每名参训学员切合自身岗位逐个发言。活动中,37名学员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分队长”主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来自中国救援新疆消防机动专业支队的二级消防士屈杨说:从班长到分队长岗位首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晋升任职培训对于个人成长进步和队伍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端正思想认识,保持步步为营的干劲和稳扎稳打的韧劲。

  来自阿克苏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级消防士巴云特说:摆正自身位置,认准定位,作为分队长是领导干部和消防员之间纽带和桥梁,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来自乌鲁木齐支队的一级消防士王伟说:作为分队长,不单是分队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更是分队工作的统率人。所以,在管理工作中要当好“主角〞,增强基层工作的主动意识,要把所有的精力用在抓管理上,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

  最后,就进一步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培训大队大队长程八路提出要求:参训人员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此次培训是破解“能力不足”的有效途径和补强“薄弱环节”的内在要求,勤学苦练,虚心好学,通过培训使自身的能力素质有一个更大的提高。要始终围绕“提高素质”这一中心,集思广益、不拘一格、努力创新、科学施训,采取骨干授课、课题研讨、实地操作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进行深入探讨和大胆尝试,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按照条令执行好一日生活制度,维护好教学、训练和生活秩序,将所有人员全时段纳入到管理视线之中,努力营造严肃、认真、积极的培训氛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