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乌苏市:党员下沉社区解民忧

新疆乌苏市:党员下沉社区解民忧

2022-08-13 18:59:02 来源: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3日电 (杨战军 曼朵拉)“需要啥生活物资,打电话给我说一声,我是下沉党员服务队的,我给你们送家门口去”这是8月12日下午,乌苏市下沉社区党员钟成斌和住在文景苑小区居民之间的对话。

  8月12日上午,乌苏市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和《致全市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14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乌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晓朋说:“我们组建了320个党员先锋队,设立4000余个党员先锋岗,号召全市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服务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在小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乌苏市组建了36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突击队,成立32个临时党支部。采取“街道+网格+下沉干部+志愿者”服务模式,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

  乌苏市新市区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刘新华说:“我们结合小区实际,将市直单位17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分配到每栋楼,动态摸排,及时掌握哪家有孤寡老人,哪户有孕产妇,哪家有放化疗患者,进行重点跟踪服务。”

  张建辉是乌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他家就在新市区街道文景苑小区。他看到组织部的倡议书后,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防疫人员一起组织居民核酸检测、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张建辉说:“作为党员,我要积极参与本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干部值得依靠。”

  乌苏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组长杨西来说:“目前,乌苏市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可以满足防疫需求和老百姓生活需求,我们有信心为乌苏市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