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边检站再次开通“绿色通道”救助2名重病同胞入境就医

乌鲁木齐边检站再次开通“绿色通道”救助2名重病同胞入境就医

2022-08-15 15:49: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5日电(张海军) 8月12日晚,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乌鲁木齐边检站,再次开通全闭环“绿色通道”,为了救助2名重病同胞入境就医……

  当日20时23分,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飞抵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CZ6012次航班在雨中缓慢降落T3航站楼,该站执勤一队带班领导接到负责该航班的南航地服工作人员紧急求助称,机上搭乘2名中国籍老人因患脑瘤、肾衰竭均已在哈萨克斯坦手术后现回国继续治疗,希望边检机关为其入境就医提供通关便利。

image

  接到求助电话后,该站迅速启动疫情期间紧急救助机制,在“丝路空港”党建带联动机制下,与海关、航空公司、机场急救中心等部门紧密配合,迅速开启“绿色通道”救助患病同胞。20时35分,该站在严格落实“闭环”勤务和疫情防控“严防输入”的前提下,安排两名患者安优先下机、优先核酸检测、启用前置验放模式,安排6名警力护送患者从廊桥口下悬梯直入机坪闭环查验场地,为两名患者迅速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前后仅用了15分钟,为转运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无独有偶,同样的紧急救助情况也发生在9日晚,乌鲁木齐边检站三天两次为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了3名同胞入境就医。“无论何时,我们一直秉持以人为本、群众至上的服务理念,让旅客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执勤一队教导员余鑫说。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下,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紧紧守牢国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有力保障口岸顺畅通关和服务驻地经济发展,始终坚持集全警之力投入口岸抗疫保运,在群众“大事、急事、难事”面前开启绿色通道,营造安全高效的通关环境,时刻展现出新时代下移民管理警察的“边检速度”、“边检力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