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马占林的“马”上致富路

马占林的“马”上致富路

2022-08-19 19:03: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9日电(骆春梅)从养殖育肥马到养殖骑乘马,从小在马背上长大的伊宁县墩麻扎镇“牧”马人马占林,靠着养殖骑乘马走出了一条致富路,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日前来到伊宁县墩麻扎镇托海村村民马占林的家里,他正在自家院子里打扫食槽、分拣食草。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自家的马匹养殖情况蒸蒸日上,养马让他的兴趣爱好变成了致富路子,不仅能在闲暇时间骑骑马,而且售卖出的马匹每年也能收入十多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image

  伊宁县墩麻扎镇托海村养殖户马占林说:“从今年3月份,我开始喂骑乘马,我看骑乘马养殖行情还可以,利润空间相对来说是稳定的,现在我喂养的这60多匹马卖到了辽宁、河北、北京、天津、大连这一带。”

  多年以来,马占林一直发展牛羊和马匹育肥养殖,但因为受季节和市场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生意做的不温不火。近年来,随着伊犁马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伊犁马的美誉广为流传,瞅准商机的马占林随即决定由发展育肥马转为发展骑乘马。

  伊宁县墩麻扎镇托海村养殖户马占林说:“伊犁是天马的故乡,伊犁的马特别好,体质也好,内地的客户都喜欢新疆的马,已经认可新疆的骑乘马了,我就凭着客户的介绍和网络慢慢打开了市场,现在基本把这个骑乘马发到全国各地。”

image

  马占林说,与育肥马不同的是,骑乘马除了要看品种外,最关键的是看马的体型,价格也是从一万元到四万元不等,一般体格高大、结构匀称、头部小巧伶俐、头颈高昂、四肢强健的马匹更受客户的喜爱,一度可卖到四万元以上。

  伊宁县墩麻扎镇托海村养殖户马占林说:“ 每天我都会带这些马出去溜一溜,让它跑一跑,马的体型好看,价格自然而然的就高。”

  如今,在马占林的马厩里养着60多匹骑乘马,这些马也早早就被疆外的客商预定。马占林说,接下来他正在考虑扩大养殖规模,引进一些更好品种的骑行马,让更多人体验伊犁马带来的骑行快乐。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