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消防夫妻档”同心共战“疫”

“消防夫妻档”同心共战“疫”

2022-08-19 16:09: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查看消防设备。查看消防设备。
检查消防器材。检查消防器材。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9日电(刘昱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卓绝的狙击战,更是一场众志成城的总体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阿不都卡哈尔·克然木和妻子祖丽非亚·亚合甫坚守各自岗位,并肩逆行,共同抗疫,谱写了一曲舍小家为大家的动人乐章。

  作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防火监督员,监督执法、消防宣传、卫生防疫……每项工作的背后都有祖丽非亚的认真守护。“这个地方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尽快整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要一直保持畅通、不能堆放杂物。”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消除医院、隔离点以及正常经营企业的安全隐患,祖丽非亚“线上+线下”并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分别对辖区各类场所消防设施运维情况开展检查指导。“线上”通过视频连线辖区单位管理负责人,对单位开展线上宣传教育培训。“线下”深入辖区定点隔离酒店及小区周边的物资配送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服务指导工作。

  不同的职责,相同的使命。不同于妻子经常要在一线奔波,身为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级指挥员的阿不都卡哈尔下沉到基层队站负责防疫工作,每天和队友们一起坚守岗位,帮扶指导对站内人员、车辆、装备进行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期的消防救援,不比寻常,不论是准备工作还是救援现场,都需要加倍小心。”对于阿不都卡哈尔来说,他深知做好队内防疫保障工作,是确保消防救援队伍能够随时执行灭火救援和防火监督任务的重要保障。

  “外出时一定做好防护,注意安全。”隔着手机屏幕,面对视频里的妻子,阿不都卡哈尔纵有千言万语,到嘴边的只有这么一句,话虽少,但很暖心。妻子祖丽非亚在抗疫一线,阿不都卡哈尔虽然很担心,但也很欣慰,他表示,他们已经适应了彼此,作为消防救援人员,都有着各自要守好的阵地,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他们是消防队伍中共同抗疫的“夫妻档”,在线诠释“最美逆行者”。疫情当前,阿不都卡哈尔和妻子祖丽非亚是彼此的牵挂,彼此的动力,他们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