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公安首次评出10名“百佳辅警”

新疆公安首次评出10名“百佳辅警”

2022-09-29 19:13: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乌鲁木齐9月29日电(陶拴科 范光辉)2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线上新闻通气会,对外公布10名优秀辅警当选“辅警之星”

  他们中,有从警27年,全身心投入交管工作的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韩亚宁;有辖区居民知晓率满意率达到99%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中营工派出所锦峰社区的刘兴欢;有与时间赛跑,为成功救治和田断臂男孩,打通乡村生命通道的和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伊孜哈尔•麦麦提敏……他们立足岗位、勇挑重担、顽强拼搏,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据称,日前新疆公安机关100名辅警予以通报表扬,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中营工派出所锦峰社区警务室刘兴欢等10名辅警当选“辅警之星”。

  一直以来,全区广大警务辅助人员在公安厅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助人民警察开展警务活动,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已成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

  今年4月,为进一步提升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营造争先创优、拼搏赶超的良好氛围,公安厅政治部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新疆公安机关“百佳辅警”学习宣传活动。此次“百佳辅警”学习宣传活动参评范围为全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重点是县级公安机关基层一线辅警。经过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集体研究、逐级审核、择优推荐等程序,评选出100名新疆公安机关“百佳辅警”,其中,在履行工作职责中表现特别突出、有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10名辅警当选“辅警之星”。

  “辅警之星”10人名单

  1。刘兴欢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中营工派出所锦峰社区警务室九级职员

  2。杨宏新 昌吉市公安局建国路派出所辅警

  3。韩亚宁 伊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4。唐宛灵(女)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政工监督室辅警

  5。赛克山•阿布力马针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下涝坝派出所辅警

  6。孙振东 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辅警

  7。谭明旭 阿克苏市公安局兰干派出所巡逻防控队辅警

  8。阿迪力•图尔荪 克州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七级辅警

  9。吾散•图尔贡 伽师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辅警

  10。伊孜哈尔•麦麦提敏 和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