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卫健委:涉疫地区强化离疆人员审核管理

新疆卫健委:涉疫地区强化离疆人员审核管理

2022-09-29 10:3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8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左丹丹 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8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左丹丹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9日电(潘琦)“涉疫地区强化离疆人员审核管理,要求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城市,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限制离疆,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要满足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离疆,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在满足48小时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离疆。”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28日说。

  28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胡志春就如何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介绍。

  胡志春称,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数量增加,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新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和工作流程,全面落实防范疫情外溢扩散的各项措施。继续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措施,如发现有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涉疫场所风险人员和高中风险区人员离疆情况,第一时间会通报有关省份并向个人告知风险提示和防控要求。

  胡志春表示,在离疆的交通场站,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检测结果如为阳性,按照程序及时通报本人和有关地区。对各类离疆人员,提前向途经地和目的地所在省份通报人员信息。离疆人员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中途停留,提前向目的地的社区报备,途中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出现症状应及时向所在地进行报告。

  她说,对于入疆人员,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省界服务区等地设置核酸采样点,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提供“落地检”的服务,推动防控关口前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乘坐飞机、高铁、列车等交通工具入疆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驾游等流动人员每到一地,应主动参加当地居民常态化核酸检测。

  胡志春还介绍,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客流将及时增开进站和安检通道,落实测温、扫码或查验通行等措施,强化站内客流组织,有序引导乘客分散候车(机),加密交通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频次。同时,将增加口罩、消毒液储备,方便旅客使用和购买。严格控制交通工具载客率,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