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2冬春航季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新增60条航线

2022冬春航季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新增60条航线

2022-10-12 16:03: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2日电(于学森)10月30日起,全国民航业将开始执行2022冬春航季计划。新航季,天津航空结合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多机型优势,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完善天津、西安等传统基地骨干网络,新增重庆、海口、贵阳区域多条航线。天津航空重点围绕支线机场打造新型航线网络,新航季将开通连云港、吐鲁番、伊宁等支线基地,助力中小城市民航产业发展。整航季预计执行190余条航线,通航城市达90座,新增航线60条,本次调整将全力满足旅客冬春季节出行需求。

  新开连云港、吐鲁番基地,打造支线市场新版图

  天津航空作为拥有53架E190支线飞机的航司,长期以来高度注重中小型机场的市场开发,依托航空主业优势持续开拓支线市场,在经贸往来、旅游开发、脱贫攻坚等领域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与各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本次冬春航季,天津航空大力推进支线机下沉支线市场,以支线机场为枢纽打造新型航线网络结构,提升E190机型市场匹配度。2022冬春航季,天津航空立足连云港便利的海陆交通条件,新开连云港基地并投放3架E190运力,计划开通连云港至武汉、珠海、南宁、海口、重庆、西宁、天津、西安等11条航线,日均航班量达14班,搭建各地直通亚欧大陆桥头堡的空中桥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未来,天津航空将逐步开拓南方支线过夜点,构建布局合理、效益良好的航线网络。

  除此之外,天津航空目前在乌鲁木齐基地投放10余架飞机的过夜运力,整体市场份额位居于前茅。为构建更加完善的航线网络结构,助力众多疆内支线机场发展,2022冬春航季天津航空将在石河子基地运营基础上新设伊宁、吐鲁番基地,开通吐鲁番-伊宁-喀什、吐鲁番-阿克苏-和田等疆内航线,并逐步开通直飞西安、兰州、郑州等内地城市,持续推动疆内支线机场互联互通,打造进出疆第二空中通道,构建串通南北、横贯东西的新疆市场网络。

  着力完善骨干网络,持续提升传统基地枢纽作用

  据悉,2022冬春航季,天津航空除天津-大阪国际航班外,还将开通更多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并计划完成航线加密。天津-广州航线在每日一班的基础上,每周2/4/6将额外增加一班,天津-三亚航线也将加密至每日两班。本次调整后的新航季,天津航空在天津机场始发航线已覆盖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武汉、杭州、海口、乌鲁木齐、昆明、贵阳、长沙、福州、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等省会以上城市,天津至厦门、珠海、三亚、温州、宁波、大连等重点公商务、旅游航线均有安排,骨干航线网络搭建取得新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天津机场通达性,在贯通阜阳、烟台、赣州、赤峰等航点基础上,本航季新开通天津至十堰、通辽、连云港、盐城等航线,总体通航城市达40余座,旅客可选乘天航航班经津进京或中转其他城市。

  长期以来,西安基地作为主要枢纽在天津航空航线版图上起到承接东西贯通、南北的重要作用。天津航空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西安区域航线网络搭建,2022冬春航季在西安基地投放10余架飞机,日均航班量达60班,航线结构大幅优化,新增西安-上海浦东、西安-杭州等骨干航线。西安-昆明由2/4/6班期调整为1/3/5/7班期,航班频次更加平衡,西安-贵阳航线晚班时刻调整至早班,新开西安至揭阳、盐城、达州、连云港等航线。

  加大重庆、海南等地资源投放,提高市场需求匹配度

  2022冬春航季,天津航空加大重庆、贵阳基地过夜投放,同比增加4架飞机运力,全部使用空客机型执飞。相比夏秋航季,重庆区域新增重庆-南京、重庆-昆明、重庆-泉州等重点航线,贵阳区域新增贵阳-安庆-青岛、贵阳-珠海、贵阳-揭阳等航线,西南区域至华东、珠三角方向网络布局进一步丰富。

  新航季,天津航空持续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海岛交通便利。新增海口-济南、海口-武汉-乌鲁木齐、海口-呼和浩特、海口-惠州-温州、海口-惠州-武汉等航线,同时三亚-天津/西安/重庆/贵阳等航班时刻得到优化。冬春航季,天津航空开通海南航线达30余条,网络布局将触及东北、新疆等区域。随着春运临近,热门航班也将升级至A330宽体机执行,丰富各地旅客赴海南旅游出行选择。

  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坚决落实“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未来,天津航空将持续通过丰富的航线网络布局,发挥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优势,助力航旅市场蓬勃发展。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