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湖: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新疆博湖:棉花“开口笑” 棉农喜丰收

2022-10-10 12:2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型采棉机在棉田中往来穿梭作业,一行行洁白的棉花尽收“囊”中。 孙梦月 摄大型采棉机在棉田中往来穿梭作业,一行行洁白的棉花尽收“囊”中。 孙梦月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9日电 (孙梦月)金秋时节,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乡9万余亩棉花炸蕾吐絮,棉田“丰”景如画。目前,全乡棉花已陆续进入收获期,采棉机成为棉花产区“主力军”,确保丰收的棉花朵絮归仓。

  在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种植户陈玉考的棉田里,一朵朵白绒绒的棉花开得正旺,大型采棉机在棉田中往来穿梭作业,一行行洁白的棉花尽收“囊”中。

采棉机成为棉花产区“主力军”,确保丰收的棉花朵絮归仓。 孙梦月 摄采棉机成为棉花产区“主力军”,确保丰收的棉花朵絮归仓。 孙梦月 摄

  “我今年种了1000多亩棉花,亩产大概在400公斤左右。从春天播种开始,我们就采用了精量播种技术,由北斗导航系统精准定位,播行垂直误差小,保证了收获时可使用采棉机进行采收,今年我家全部都是机采棉,预计4天就能采收完。采棉机采收棉花降低了我们的成本,提高了采棉效率。”陈玉考说。

金秋时节,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乡9万余亩棉花炸蕾吐絮,棉田“丰”景如画。 孙梦月 摄金秋时节,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乡9万余亩棉花炸蕾吐絮,棉田“丰”景如画。 孙梦月 摄

  据了解,博斯腾湖乡今年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土地流转整合,提高机械化、智能化运用水平,全面提升棉花种植户的科学管理水平,为棉花稳产高产、棉农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采棉机采收棉花降低了我们的成本,提高了采棉效率。 孙梦月 摄采棉机采收棉花降低了我们的成本,提高了采棉效率。 孙梦月 摄

  “目前我们乡共配备采棉机13台。提前做好了人员组织及采棉机械的调试,于10月1日已开始采收,后期将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棉花采收顺利完成。”博斯腾湖乡副乡长才仁玛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