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稳岗扩岗补贴“免申即享”助企纾困稳就业

新疆兵团稳岗扩岗补贴“免申即享”助企纾困稳就业

2022-10-10 12: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9日电 (记者 戚亚平)“‘免申即享’经办模式非常方便,缩减了申请时间,也让我们少跑腿。”哈晓芸说,在接到人社局通知后,仅仅20天的时间,失业保险稳岗金就到账了。

  哈晓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下属新疆昌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此前,该企业收到一笔8万元稳岗补贴,“这笔补贴就像一颗‘定心丸’,坚定了我们发展的决心。”哈晓芸说。

  “受益企业普遍将稳岗资金用于缴纳社保、开展转岗培训、发放生活补助等,对冲了用工成本,缓解了经营压力,稳定了员工队伍。”第十二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待遇支付科科长梅笑立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稳岗返还政策主要有两项调整,大型企业的返还比例从30%提升至50%,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比例从60%提升至90%。

  今年以来,新疆兵团人社局持续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通过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大力推广“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利用数字化手段,通过系统中比对参保就业数据,同时联合发改、环保、民政等相关部门共同确定能够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市场主体,精准确定待遇发放名单,直接将资金打到企业的账户上,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新疆兵团失业保险9871万元稳岗扩岗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其中,稳岗返还政策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标,对参保企业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已向919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813万元,稳定了25万多名企业职工的就业岗位,受益企业和返还资金分别是去年全年的1.3倍和2.9倍,超半数以上参保企业受益;新增的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支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已向142家企业发放58万元补助资金,惠及高校毕业生382人。

  据悉,下一步,新疆兵团人社局将继续紧扣稳就业、保民生、稳市场主体,加大工作力度,优化经办服务,多措并举提升政策知晓度,确保“应享尽享”,以最快速度释放政策红利,助企纾困稳岗扩岗,充分发挥好失业保险“稳定器”作用。(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