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前9月出入境车辆达64053辆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前9月出入境车辆达64053辆

2022-10-09 18:09: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9日电(李明 单如辉)据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今年1-9月,霍尔果斯口岸入出境车辆达到64053辆,同比增长96.5 %,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外贸成绩单。

  据了解,在入出境车辆中,国产商品车出口占据半壁江山,达到33988辆,这些国产汽车主要来自上海、山东、陕西、河南等地区,包括铲车、客车、自卸车、二手新能源车等。主要发往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日均出车150辆,单日最高达到280辆,成为拉动新疆外贸增长的强劲“引擎”。

  霍尔果斯腾翼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刘世杰:“当地政府出台了多项便利通关措施,让我们企业的经济效益有了显著的增长。目前我们的车辆主要是通过界桥交接模式入出境,平均每月有1500辆车,预计年底可以达到2万辆,实现贸易额5亿元。”

  为缩短进出境车辆通关时间,霍尔果斯政府统筹边检、海关等职能单位密切协作,及时解决通关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霍尔果斯边检站全面提高通关智能化监管水平,发挥疫情防控梯队人员进驻一线的优势,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现全程监管、分批验放、高效服务的通关保障机制,确保“车到人到、即到即查”,为进出境车辆打造最优通关环境。

  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徐晓虎:“为保障车辆高效通关,我站出台预约通关、随到随检、实时公布界桥交接监控画面等措施,合理安排车辆入出境。同时,针对特种车辆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全体民警全时坚守岗位,有效提升验放效率,实现了车辆“快查、快验、快放”,促进口岸外贸高质量发展。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按照新疆“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和“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要求,霍尔果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全球视野拓展对外贸易,坚持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