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走进县城看发展]大力推动光伏产业 “点亮”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走进县城看发展]大力推动光伏产业 “点亮”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2022-11-13 16:00:08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柯坪县把握国家大力扶持和推动光伏应用的政策机遇,立足丰富的光热资源优势,坚持经济发展与新能源利用相结合,大力推进以戈壁区域为重点的大型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新能源开发与产业链构建,加快实现“绿色能源”新发展,将光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强化新能源供给能力建设,推动节能减排取得新实效。

  11月9日,记者来到柯坪县光伏产业园区,只见一望无垠的戈壁滩上,排列整齐且规模庞大的太阳能光伏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工作人员正在对厂区内变电箱进行全面检查,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

  柯坪县光伏产业园区位于启浪乡,距离柯坪县50公里,2021年该园区共入驻中电投、中节能、中建材等8家光伏发电企业,总装机容量38万千瓦时,年发电量3亿度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3.2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1.9亿元以上。今年以来,又新增国电投、华电、三峡等3家光伏企业,总装机容量达到78万千瓦(含在建),占地面积达到4.1万亩,预计到2022年底可实现年发电量10亿度,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是目前全地区乃至南疆规模最大、运行管理最为规范的光伏基地。

  柯坪县发改委党组书记孙玉杰说:“柯坪县光伏园区规划面积20万亩,规划光伏发电装机容量6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亿千瓦时。今年,截至目前第二批保障性并网发电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预计11月底完成并网发电。”

  据悉,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能源消费的电气化进程,是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要求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柯坪县将持续围绕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进行打造,充分利用光能优势,大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的应用,牢固树立“抓牢项目、服务企业”理念,主动为光伏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