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酿酒葡萄进入冬季休眠模式

新疆:酿酒葡萄进入冬季休眠模式

2022-11-12 14:4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秋冬之际,新疆大地气温渐降,一个漫长的冬天即将来到。11月11日,在新疆和硕县戈壁滩上,葡萄种植户们为18万亩越冬的葡萄穿上“防寒服”,葡萄开启了“冬眠”模式,果农们期盼着明年的丰收。

  【同期】新疆和硕县葡萄种植户 艾力·衣拉夏提

  冬埋之前的枝条清理和编织布铺设,以及现在的埋土全是由机械完成,也大大减少了我们工作人员的劳动量,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

  【解说】新疆某酒庄葡萄基地技术主管常国虎介绍,冬季埋藤是葡萄种植生产过程中劳动强度最大,质量要求高,时间性非常强的作业。冬季埋藤工作开展的好坏,对来年葡萄存活、产量和品质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实施机械化以后,人工劳动量少了不说,葡萄质量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同期】新疆和硕县某葡萄基地技术主管 常国虎

  极大地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解说】新疆和硕县地处北纬42度,受天山和博斯腾湖带来的“山湖效应”,酿造的葡萄酒口感丰富、气味芬芳、质地浓郁,和硕葡萄酒是新疆首个酿酒葡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规划,到2025年,新疆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将达100万亩,葡萄酒年产量达到70万千升,葡萄酒种植、加工以及文化旅游、餐饮等相关行业收入超800亿元。

  赵雅敏 刘雨珊 龚其克加甫 新疆和硕县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