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候鸟栖息时间延长

新疆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候鸟栖息时间延长

2022-11-09 23:3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尉犁县的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成群的鸟儿依然栖息在湿地游弋觅食。 汪志鹏 摄新疆尉犁县的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成群的鸟儿依然栖息在湿地游弋觅食。 汪志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9日电 (王小军 殷琳 岳军)“今年我们湿地公园水环境改善,鸟类来得比较早,比如说黑鹳、天鹅、白鹭等鸟类比较多,数量多,湿地公园内胡杨叶子黄的比较晚,各种鸟类呆的时间比较长,比去年长20多天。”新疆尉犁县国有林管理局罗湖罗克管护站站长依力哈木·包尔汗如是说道。

随着湿地环境改善,迁徙的候鸟眷恋不舍,延长了栖息时间。 汪志鹏 摄随着湿地环境改善,迁徙的候鸟眷恋不舍,延长了栖息时间。 汪志鹏 摄

  连日来,在新疆尉犁县的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成群的鸟儿依然栖息在湿地游弋觅食,随着湿地环境改善,迁徙的候鸟眷恋不舍,延长了栖息时间。

  在沙漠、胡杨、湖泊形成的新疆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里,鸟儿成群结伴,时而在沙滩上晒太阳、时而游弋在湖中央觅食、时而又飞上了金黄色的胡杨顶端,悠闲自得地享受着阳光。

鸟儿成群飞上了金黄色的胡杨顶端,悠闲自得地享受着阳光。  汪志鹏 摄鸟儿成群飞上了金黄色的胡杨顶端,悠闲自得地享受着阳光。  汪志鹏 摄

  随着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塔里木河两岸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新疆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成为黑鹳、天鹅、苍鹭、白鹭、黄脚银鸥、绿头鸭等候鸟的理想栖息地,各类候鸟种类和数量持续增多。

鸟儿成群结伴,时而在沙滩上晒太阳、时而游弋在湖中央觅食。 汪志鹏 摄鸟儿成群结伴,时而在沙滩上晒太阳、时而游弋在湖中央觅食。 汪志鹏 摄

  据悉,新疆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属典型的干旱荒漠隐域性湿地,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等湿地类型。

  “正是因为这样特殊的地貌,形成了独有的湿地景观类型,生态环境改善了,湿地生物多样化,鸟儿的栖息空间也有了新变化。”依力哈木·包尔汗说道。(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