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超6000列

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超6000列

2022-11-09 15:4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超6000列。 李明 摄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超6000列。 李明 摄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1月8日电 (李明 李辉慧)11月8日10时,一列满载着日用百货、机电产品、服装玩具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出,驶往白俄罗斯科利亚季奇。霍尔果斯铁路部门统计称,截至目前,今年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中欧(中亚)班列数量超过6000列。

  据悉,中欧班列的发展不仅体现在量的增加,也体现在质的跨越。今年以来返程班列重箱率逐渐提高,主要搭载产自俄罗斯的食品、德国的机械设备、中亚地区的矿产品和农资纺织原料等140余种商品,输往河北、河南、江苏、上海、广东、重庆等10余个省市。

  为应对逐年上涨的运输需求,霍尔果斯铁路站优化调整班列运输组织,合理安排人员机具,24小时不间断梯队轮换作业,实现了生产效率最大化。

  霍尔果斯铁路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吾木尔赛力克·托留根称,今年以来,该站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始终保持高位开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上级调度部门,优化班列开行方案,大力拓展回程货源,提升了班列开行品质及开行效益。

  为便捷班列开行,霍尔果斯不断优化海关监管流程与铁路整合运输模式,发挥信息化优势大力推行铁路舱单归并和“铁路快通”模式,实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追溯管理”等便利化措施,并设立中欧班列服务专窗,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模式,优先办理中欧班列货物通关、查验手续等,不断优化通关流程。(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