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州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

新疆伊犁州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

2022-11-08 17:31: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伊犁州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伊犁州举行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马琴、唐加力克·别山别克)为将伊犁州直“119”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推向深入,掀起宣传热潮,同时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展示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11月6日上午,新疆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特克斯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伊犁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以“网上直播云游消防”为主要形式,旨在通过直播,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社会面抵御消防风险能力。

  启动仪式上,消防指战员讲述了转隶四年来伊犁消防救援队伍以训词为指引,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对标“全灾种”“大应急”标准要求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救援能力的发展历程。号召全州各族群众、广大网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自救技能,通过群策群力,共同为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创造更加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直播中,主持人带领广大网友线上参观了消防站车辆器材,观摩了部分特种器材的性能演示,现场各类高精尖消防装备和超A变装秀吸引了网友的热议。为增强直播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直播还设置了“蓝焰故事”讲述、消防服装走秀、你问我答、消防知识有奖竞答等线上互动环节,大大缩短了“蓝朋友”与广大网友的心灵距离。同时,消防部门还准备了精美大礼包用以增强网友参与互动环节的积极性。在有奖竞答环节中,网友们在一来一回寓教于乐的有奖知识问答中了解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掌握了一些自救技能和自救小技巧。此次“云上启动仪式”突出展示了伊犁州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时代形象,更在各族群众和广大网友心目中树立起群防群治、防患未然的消防安全理念。

  此次直播,新媒体矩阵也内外联动,形成宣传声势。新疆消防新媒体账号、伊犁消防新媒体账号、相关县市融媒体账号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时进行直播转发活动。据统计,直播进行时,9200余名网友进入伊犁支队抖音直播间观看并参与互动,各直播及转播平台累计约3.1万人观看启动仪式且踊跃参与互动,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跟踪拍摄。

  下一步,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将紧扣“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月主题,继续组织各县市宣传人员持续发动各行业部门、各社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和更加生动的内容,为伊犁州“119”消防月宣传活动增添活力和感召力,在全州持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