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题材电影《喀什古丽》亮相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疆题材电影《喀什古丽》亮相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2022-11-11 20:2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上午,影片《喀什古丽》展映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在线上举行了观众与主创见面会。 “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主办方供图11日上午,影片《喀什古丽》展映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在线上举行了观众与主创见面会。 “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朱景朝 马晓东 )11日,新疆题材电影《喀什古丽》亮相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与观众见面。

  《喀什古丽》集旅游风光、美食、音乐歌舞为一体,以新疆南部名城喀什为主要背景,用轻松诙谐的风格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喀什与深圳两地的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故事中各族民众团结互助,共同发展,充分展现了新疆新时期的风貌,反映了新疆十年来的快速发展。

《喀什古丽》由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 影片剧组供图《喀什古丽》由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 影片剧组供图

  11日上午,影片《喀什古丽》展映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在线上举行了观众与主创见面会。

  厦门市民张先生观影后,对喀什的美景、美食充满期待,计划明年夏季去喀什旅游。该片出品人、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社长李德华介绍说,该片展现了新疆的人美、景美和风情美。喀什民俗风情独特,各族民众互相依靠,互相团结,在中央、自治区和援疆省市的支持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过上了美好生活。该片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了这种“美”。

  该片于2019年10月8日在新疆喀什市开机,当年11月10日在深圳市杀青,先后在喀什古城国家5A级景区、巴楚红海胡杨林景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国际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阿克陶县境内的慕士塔格峰,深圳莲花山公园、荔枝公园、松岗中学等地拍摄。

电影《喀什古丽》展现了新疆的人美、景美和风情美。图为拍摄现场。 影片剧组供图电影《喀什古丽》展现了新疆的人美、景美和风情美。图为拍摄现场。 影片剧组供图

  《喀什古丽》由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由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伊华文化有限公司、新疆华凌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除入选本次电影节展映外,该片还曾入选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并荣获展映优秀电影殊荣。

  据了解,共有三部新疆题材的电影在本次电影节展映。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已于10日播出,另外一部电影《小马鞭》将于12日与观众见面。

  “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为反映各族民众文化特色的国产中小成本电影提供了展示平台,赢得业界和电影市场的关注。(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