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三年培训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逾二万八千人次

阿克苏地区三年培训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逾二万八千人次

2022-12-16 11:59:2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我在这里学习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所有课程结束后要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学校会给我们推荐岗位。我一定扎扎实实学技术,将来争取找个好工作。”12月15日,新和县技工学校学员阿布力克木·买买提高兴地说。

  眼下,新和县各企业、院校和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就业途径,培育壮大建筑产业技术工人队伍。以“拓岗位、提技能、增收入、稳就业”为目标,开发的各类岗位满足了群众的就业需求。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自治区开展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以来,地区累计培训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逾2.8万人(次),超额完成自治区目标任务,培养了一批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为稳就业、促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地区根据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结合职业培训工作特点,明确了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及相关工作措施。各县(市)人社部门加强与住建部门分工协作,抓好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各类群体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建立建筑领域培训就业意愿摸底台账。各县(市)按照“市场需求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结合培训学员就业和培训意愿,精准对接项目单位,人社部门充分发挥技工学校(分校)作用,合理设置专业,确定培训工种和培训类别。与此同时,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引导学员主动参加培训或去企业应聘。

  “为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地区强化就业培训管理,采取地区电话抽查、县(市)日常检查等方式加强职业培训监管。同时,开展培训后就业跟踪,培训学员稳定就业信息全部录入服务管理系统实名制管理,做到就业轨迹清晰。2022年全地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实现新增就业9074人,完成自治区目标任务的121.8%。”地区人社局培训科干部温小成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