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布尔津:浇冰场啦!马上可以滑冰啦!

布尔津:浇冰场啦!马上可以滑冰啦!

2022-12-15 12:02: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5日电(程彪 姚沣芝)每到冬季,布尔津县喀纳斯塔桥下的湖面就会“变身”公共冰场,成为广大群众开展冰雪运动的殿堂。

图片

  12月13日,在塔桥下的湖面上,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浇建公共冰场。他们认真完成铲雪、浇水、打磨等各道工序,确保冰场浇建标准达到开展冰雪运动的标准。

  “我们每天从早晨一直忙到晚上,一丝不苟地进行冰场浇水和维护工作,确保冰场早日建成,广大群众可以尽快体验滑冰的乐趣。”冰场工作人员波汗·马木尔说。

图片

  今年,布尔津县浇建冰场分为两个,塔桥下的200米冰场为广大滑冰爱好者提供,体育公园的400米标准冰场主要为体校的专业速滑运动员训练而建。两地共同浇建,既可以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运动需求,让市民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体验冰雪运动的速度和激情,还可以让专业速滑运动员进行训练,从而推动布尔津冰雪运动事业健康发展。

图片

  “今年布尔津县共浇建了两块场地,为广大群众及专业速滑运动员开展冬季冰雪运动提供优良的免费室外场地。布尔津县体校以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冰雪旅游为本体,强化冰雪资源的积极效应,着力促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有效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健康发展。”布尔津县体校校长阿娜古丽·买买提说。

图片

  截至目前,室外公共冰场浇建工作已接近尾声。近年来,布尔津县积极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加大对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培养、训练,进而发挥布尔津县冰上体育阵地功能,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助推布尔津县冰雪体育运动纵深发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