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天山南麓龙驹湿地风光旖旎如“彩绘”画卷

新疆天山南麓龙驹湿地风光旖旎如“彩绘”画卷

2022-12-12 18:4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巴州和硕县龙驹湿地强烈的色彩碰撞“描画”出一幅冬日中的“彩绘”画卷。 王荣曌玺 摄新疆巴州和硕县龙驹湿地强烈的色彩碰撞“描画”出一幅冬日中的“彩绘”画卷。 王荣曌玺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2日电 (刘雨珊 王荣曌玺 加亚巴图)12月中旬,位于天山南麓的新疆巴州和硕县的龙驹湿地风光旖旎,浅碧深绿的冰面与水浪纹的碎雪、暖黄色的芦苇以及悠闲漫步的马群相互交织,强烈的色彩碰撞“描画”出一幅冬日中的“彩绘”画卷。

浅碧深绿的冰面与水浪纹的碎雪、暖黄色的芦苇以及悠闲漫步的马群相互交织。 王荣曌玺 摄浅碧深绿的冰面与水浪纹的碎雪、暖黄色的芦苇以及悠闲漫步的马群相互交织。 王荣曌玺 摄

  入冬以来,在新疆巴州和硕县的龙驹湿地中,一望无际的冰面呈现出浅碧深绿的不同色泽,覆盖在冰层之上的薄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呈现出水浪状的波纹,暖黄色的芦苇随风摇曳,刚刚结束冬季转场的马群徜徉在水草丰美的龙驹湿地当中,为这幅色彩丰富的冬日画卷增添了一抹悠闲灵动的气息。

覆盖在冰层之上的薄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呈现出水浪状的波纹。 王荣曌玺 摄覆盖在冰层之上的薄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呈现出水浪状的波纹。 王荣曌玺 摄

  新疆巴州和硕县的龙驹湿地位于天山南麓,湿地面积1400余公顷,保持着较为完整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多样性。近年来,新疆巴州和硕县以湿地保护为宗旨,通过湿地植被恢复、芦苇复壮等生物措施,逐步提高、丰富了湿地的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障了区域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入冬以来,位于天山南麓的新疆巴州和硕县的龙驹湿地草美马肥,风光旖旎。 王荣曌玺 摄入冬以来,位于天山南麓的新疆巴州和硕县的龙驹湿地草美马肥,风光旖旎。 王荣曌玺 摄

  目前,新疆巴州和硕县有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等类型7.99万亩。其中,河流湿地1.36万亩,湖泊湿地1.16万亩,沼泽湿地2.94万亩,人工湿地2.53万亩。(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