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3355个网点正常运行 新疆邮政快递业务逐步恢复

3355个网点正常运行 新疆邮政快递业务逐步恢复

2022-12-12 15:5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 (喇小飞)“截至目前,全疆大部分地州市邮政快递业务都逐步恢复,已有3355个网点正常运行,2.6万余名从业人员返岗复工,11月中旬至今已处理积压邮件快件280余万件。”

  1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自治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邓淼介绍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情况。

  邓淼说:“近期,在加快处理积压邮件快件的同时,邮政、快递企业也积极参与地方保供工作,乌鲁木齐市邮政、顺丰、京东投递中小学教材5.79万件;阿克苏地区顺丰、京东、中通等企业运输农特产品43万件,共计2153吨。”

  邓淼表示,当前,各邮政、快递企业正集中力量处理疆内积压件,随着末端收投服务正常和积压件的快速处理,进疆邮件快件渠道也在逐步恢复。

  她说,下一步,新疆邮政管理局将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全面畅通网络,加大人员、运力、场地、设备投入,解决行业运行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邮政快递行业全面恢复运行。

  “鉴于目前积压邮件快件处置需要有个过程,加之现在冰雪天气,邮件快件转运、投递速度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尽快将邮件快件送到大家手中。”邓淼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