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恢复堂食 经营户:信心十足

乌鲁木齐恢复堂食 经营户:信心十足

2022-12-12 10:5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

  连日来,新疆乌鲁木齐多处商场及餐饮街区恢复堂食,烟火气逐渐回归。

  12月9日,在乌鲁木齐城南的某购物中心内,记者看到餐饮店均已开门营业,不少门店挂出“恢复堂食”或“营业中”的告示牌。随着到店就餐的人流逐渐增多,店内工作人员忙碌地给点餐的人下单、引导食客就座。

  【同期】 食客 裴洢琳

  能一起出来堂食吃饭就很开心,感觉也很不错。

  【同期】 食客 潘琦

  环境消杀得也挺好的,让我们吃得更放心。

  【同期】乌鲁木齐某餐饮店前厅经理 郝秀芬

  今天堂食第一天,说实话也是我意想不到的一个结果,今天比以前成绩要稍微小高一点,目前的话(上座率)大概在百分之八十左右。

  【解说】某品牌烤鸭店负责人张宏向记者介绍,一接到可以恢复堂食的消息,他们马上就着手准备复工。按照要求,对门店进行消杀,安排专人清点库存,盘点是否有需处理的过期、变质食品,并及时备货,以保证供应充足。

  【同期】乌鲁木齐某品牌烤鸭店负责人张宏

  我们提前了一个星期做了一个环境消杀,厨房的一些食材、食品检验效期,重新更换,进行了新的物品添置。

  【解说】记者走访多家餐饮店发现,为吸引客流,不少门店打出迎新优惠及上架新品。

  【同期】乌鲁木齐某品牌烤鸭店负责人张宏

  我们目前推出了一系列的充值活动,提供了有两人套餐,四人套餐经济优惠的小套餐,我们目前大年三十的话已经预定了十几桌年夜饭。

  【解说】在位于乌鲁木齐城北的天津路美食壹号街,火锅店、披萨店、牛排店、米粉店、丸子汤等餐饮店均陆续恢复堂食。记者在一家火锅店看到,虽然没有到用餐高峰期,但是大厅散桌基本都已坐满,店里员工都很兴奋,看到了久违的熟悉场景。火锅店负责人王宝玉告诉记者,恢复堂食对餐饮企业是个大好消息,防控政策优化后的业绩复苏让他们更有信心。

  【同期】乌鲁木齐某火锅店 负责人 王宝玉

  从今天的上座率来看,我对我们现在的餐饮行业非常有信心,会越做越好。

  【解说】目前,乌鲁木齐各大商场、综合体、商业街区及餐饮商家纷纷恢复堂食,营业时间和范围全面恢复正常,同时推出抵扣券、团购券、代金券等多种优惠活动。

  赵雅敏 储旭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