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尉犁:“微宣讲”送到群众心坎上

尉犁:“微宣讲”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2-12-09 18:47: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9日电(唐雪芹 周华)“这说明农村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党委领办的羊合作社就快搭建好了,我准备入股1000元。”

  “是啊,党委政府领办的合作社效益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能不放心吗?8月份还给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近日,在尉犁县阿克苏普乡“妇女微家”艾尼沙汗·卡地尔的家中,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阿克苏普乡专职妇联主席布阿衣先木·尼亚子结合自身感受说道:“我们乡里正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比如亿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下辖的众益种植合作社与羊养殖合作社,探索出了一条‘种养结合’的新模式,以农业种植、养殖为依托,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服务业’相结合,实现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还能在家发展小果园、小菜园、小禽舍、小拱棚等庭院经济,不但可以满足自家蔬菜需求,富余的还能卖出去再赚一笔……”结合阿克苏普乡本地实际,阿衣先木·尼亚子动员鼓励有想法、能吃苦、肯出力的群众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养殖,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增产增收。

  英巴格村“州级美丽庭院”的获得者艾尼沙汗·卡地尔说:“我年纪大了,也不能出去打工,就在家里种植‘蓝宝石’葡萄,顺便打理院子和桃树,今年秋天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葡萄和桃子都销售出去了。现在农闲时候,邻居们都喜欢来我家,听我们弹都塔尔和吉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