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消防全力构筑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防线

乌鲁木齐消防全力构筑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防线

2022-12-09 18:34: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9日电(刘昱彤)为做好大型商超、餐饮等各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的整体稳定,乌鲁木齐消防救援支队新市区大队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各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辖区商圈,不少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推出了折扣促销活动,备下了充足的货源,此类场所成为了消防检查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商场的营业区域消防设施、疏散通道,仓储库房的物品堆放、应急处置预案、临时灭火点以及全员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等关键环节,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要求商场出具特定消防工作方案,逐一对照方案和检查要点仔细查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成立服务帮扶组,帮助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主动为企业减负。依托消防物联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对已复工复产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打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攻坚战,找准原因、对症下药,进一步推动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复产复工期间防安全。

  针对餐饮行业开放堂食,检查人员随机抽查餐饮场所,深入餐饮单位前厅、后厨,特别是油烟道清洗、大功率电器具使用规范、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器材完好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现场对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考核及“再培训、再强化”。对于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反复开展检查。

  消防工作,宣传先行,大队要求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宣传人员结合实际,采用培训授课、现场演示、答疑解惑等形式讲解消防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与逃生技巧。利用新媒体平台向企业积极推送火灾防范提示内容,全方位、渗透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企业复工复产奠定良好基础。充分结合楼宇电视、公交视频、LED电子、微信等新闻媒体宣传阵地优势,每日推送企业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安全使用酒精、消毒液的公益广告。

  下一步,乌鲁木齐消防将进一步加强复产复工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好消防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防控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