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沙特利雅得海外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沙特利雅得海外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22-12-09 11:37:39 来源:文旅中国

  2022年12月8日,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沙特利雅得海外宣传活动在沙特智慧宫中文学院开幕。

  据了解,2023“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北方9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携手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共同举办。此次沙特利雅得海外宣传活动由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陈列着“发现中国冰雪之美”图片展,为火热的沙特送来中国北方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线上线下同步播放的黑龙江、辽宁、山西、内蒙古、新疆5省区冰雪资源和旅游线路推介,描绘出洁白静谧的森林河谷、充满烟火气息的冰雪生活和热火朝天的冰雪竞技图景。自然馈赠的冰冷和人们玩心的火热,一冷一热的碰撞,引得线上线下观众连连赞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代表北方9省区市对活动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并表达了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与沙特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的愿望。

  沙特利雅得旅行社旅游部经理阿什拉夫·凯马乐表示,此次的“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让沙特旅游界对中国冬季旅游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中国旅游资源丰富,中沙旅游合作空间辽阔,潜力无限,期待和中国旅行社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沙特国际旅行社销售经理伊尔哈姆·卡米德表示,此次活动再次领略了中国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视频与图片内容精彩纷呈。这是首次在沙特举办以中国冬季冰雪为题材的旅游推广活动。沙特国际旅行社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入的合作,沙特旅游资源丰富,也希望中国游客能够到沙特探索更多精彩的风景。

  中国问题专家阿布杜阿齐兹·沙巴尼表示,中沙旅游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本次沙特利雅得“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恰逢中阿峰会召开,中沙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将迈向新台阶。

  “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沙特利雅得海外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下旬。在接下来的50余天时间里,该活动将陆续于线上推出黑龙江海外推广周、山西海外推广周、内蒙古海外推广周、辽宁海外推广周、新疆海外推广周。推广周内将共计推出30余个系列、400余项特色文化和旅游数字产品。冰雪旅游是展示中国魅力的一扇窗,冰雪文化是了解中化文化的一扇门。中国已备好盛宴,开窗献景,开门迎客。

  (图片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提供)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