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干部员工坚守一线战严寒保冬供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干部员工坚守一线战严寒保冬供

2022-12-10 12:22: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采气一厂玛河气田员工雪中巡检查看参数。朱建雄 摄

采气一厂玛河气田员工雪中巡检查看参数。朱建雄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10日电(白祺琪 杜果)12月8日,今冬新一轮冷空气强势来袭,北方多地气温骤降,进入“速冻”模式。作为新疆油田唯一的专业化采气厂,采气一厂目前日产天然气量可以满足一座400万人口的中小型城市的用气,600余名干部员工早出晚归与寒潮赛跑全力保障天然气生产,让这个“寒冬不寒,暖气更暖”。

  今年入冬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采气一厂未雨绸缪、抢先抓早,提前部署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精准把握节奏,科学组织天然气生产。其中,统筹推进老井精细管理、新井提产提效等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天然气保供能力。同时,举全厂之力、施非常之策,从“强化冬季开井管理”“加快长停井复产”到新井抢投、运行保障,全面制定方案和应急预案,将计划落实到天、产量落实到井、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不躺倒一口气井、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设备,确保天然气生产平稳运行。

  为加快保供进度,采气一厂老区长效稳产、新区效益建产、井下作业、地面工程建设等7个项目组协同推进,地质、工艺技术人员驻守保供一线解决瓶颈问题,各作业区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提产增量,千方百计稳定保供,确保今年天然气保供“顶得上、保得住、稳得久”。

  “提档加速”冬供模式后,克拉美丽、玛河等主力气田全面进入应战状态,参战将士克服疫情防控多重困难,连续坚守一线,不畏寒冷,顶风冒雪,奋战在冬供最前沿,全力以赴推动增气上产。保供期以来,采气一厂已新增投产新井8口、措施井3口,新增日产气能力44万方,有力的保障了千家万户温暖过冬。

  截至目前,采气一厂各主力气田冬供措施纷纷“硬核”上线,在“一盘棋统筹作战、一张网集中调控、一条线安全管控”的推进下,精准把握生产节奏、倒逼计划科学组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枕戈待旦迎接冬季天然气供气高峰的到来。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