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斯腾湖再现“精灵”鹅喉羚悠闲觅食

新疆博斯腾湖再现“精灵”鹅喉羚悠闲觅食

2022-12-09 23:2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灵”般的鹅喉羚频繁出现。 胡侍琦 摄“精灵”般的鹅喉羚频繁出现。 胡侍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9日电 (年磊 胡侍琦)12月9日,在新疆博湖县境内博斯腾湖南岸的戈壁滩上,“精灵”般的鹅喉羚频繁出现,它们时而驻足远眺,时而结队而行,相互追逐,成为戈壁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新疆博湖县境内博斯腾湖南岸的戈壁滩上,鹅喉羚在觅食。 年磊 摄在新疆博湖县境内博斯腾湖南岸的戈壁滩上,鹅喉羚在觅食。 年磊 摄
鹅喉羚在觅食。 胡侍琦 摄鹅喉羚在觅食。 胡侍琦 摄

  博斯腾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水域面积达1646平方公里,生态系统结构完整,拥有湿地、高山、戈壁等多样地形地貌,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博斯腾湖拥有湿地、高山、戈壁等多样地形地貌,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胡侍琦 摄博斯腾湖拥有湿地、高山、戈壁等多样地形地貌,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 胡侍琦 摄
博斯腾湖南岸的戈壁滩上,鹅喉羚在悠闲漫步。 胡侍琦 摄博斯腾湖南岸的戈壁滩上,鹅喉羚在悠闲漫步。 胡侍琦 摄

  近年来,新疆博湖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珍稀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日益显现,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