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喀什: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12-09 23: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前,新疆各地正加快复工复产。12月7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农贸市场、超市、蔬菜店陆续恢复营业,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个体商户、工业企业、城市公共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出租车司机 亚森江·苏来曼

  现在车可以上路了,我们非常高兴。同时我们也会做好消杀,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解说】在新疆叶城县一家超市里,货架上摆满各类商品,蔬菜、水果一应俱全。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居民 温盼盼

  超市里的东西也非常多,各种各样的物品,来超市买一些需要的日用品。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某超市负责人 王丽

  生活必备物资充足,蔬菜水果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开业之前定时定点消杀。

  【解说】在喀什市、莎车县、麦盖提县也正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街道上的餐馆,超市、便利店等已经恢复营业,居民们可有序进店选购,城市街边香味“烟火气”渐浓。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居民 阿布都扎依尔

  我们在小区商店内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货物也比较多。

  【同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个体户 刘金花

  做好了消毒的工作,全部做好了,现在我们进货也进上了,生意还可以,居民也越来越多了。

  【解说】目前,新疆多地恢复生产经营,在做好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工作的同时,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

  杨韬 宋疆伟 艾力 张继兰 新疆喀什市综合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