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落单天鹅“迫降”地面 管护员及时救助

新疆:落单天鹅“迫降”地面 管护员及时救助

2022-12-09 23: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乌苏分局护林员在巡护时遇到一只落单天鹅。经过检查发现这是只成年天鹅,无外伤,暂不具备飞行能力,工作人员进行喂水、喂食、留观,待恢复体力,将重新放飞大自然。

  新疆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鹅湖湿地面积2万亩,湿地水草丰富,芦苇在微风下左右摇摆,犹如一条彩带漂浮在水面。湿地是各种野生鸟类的栖息地,还是亚欧候鸟的迁徙途径地。据了解,白天鹅,学名大天鹅,别名黄嘴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白天鹅是一种候鸟,主要生活在多芦苇的湖泊、湿地和池塘中。

  (赵雅敏 刘剑平 视频来源 新疆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