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服务隧道TBM掘进突破8000米

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服务隧道TBM掘进突破8000米

2022-12-09 23: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境内的天山胜利隧道的施工现场,参建人员奋战在冰天雪地的恶劣环境下。 巴音达来 摄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境内的天山胜利隧道的施工现场,参建人员奋战在冰天雪地的恶劣环境下。 巴音达来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9日电 (刘雨珊 高那清 孟根桑)9日,记者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获悉,由中国交建承建的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服务隧道TBM掘进突破8000米大关,完成本标段服务隧道11公里,占到总体施工任务的七成。

进入冬季以来,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 巴音达来 摄进入冬季以来,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 巴音达来 摄

  进入冬季以来,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新疆天山胜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境内的天山胜利隧道的施工现场,由于地处高寒高海拔地区,天山胜利隧道施工现场的最低气温目前已达零下40摄氏度,最大风力可达10级左右。为了保障冬季施工顺利开展,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提前编制了冬季施工方案,制定了安全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

  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TBM直属队工人柳赟说:“项目部给我们发了冬季棉被、棉服、棉手套、保障物资、我们住的宿舍还有24小时暖气热水。”

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服务隧道TBM掘进突破8000米,完成本标段服务隧道11公里,占总体施工任务七成。 巴音达来 摄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服务隧道TBM掘进突破8000米,完成本标段服务隧道11公里,占总体施工任务七成。 巴音达来 摄

  据悉,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3公里,是国内在建高速公路中典型的特长、高寒、高海拔公路隧道,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隧道采用“三洞+四竖井”施工法,中间的中导洞采用TBM施工,根据天山胜利隧道特殊的地质水文特点“量身定制”的“胜利号”掘进机,开挖直径为8.43米、全长282米、重约2900吨,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现场作业环境好、工人劳动强度低、施工速度快等优点,其掘进工效是传统钻爆法的3至10倍。目前,该隧道施工项目正平稳推进。(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