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受伤天鹅“迫降”地面 新疆巴州民警及时救助

受伤天鹅“迫降”地面 新疆巴州民警及时救助

2022-12-10 00:30: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库尔勒市一民众在孔雀河散步时发现的一只受伤的“大鸟”,经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民警确认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

  天鹅右侧翅根有明显外伤,伤口处的羽毛已被鲜血染红,伤口很深,已丧失飞行能力,一直在地上挣扎,靠近时攻击性很强。库尔勒市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的民警对天鹅进行了详细检查后,将受伤天鹅带回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专业救助喂养,待其伤愈后再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在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宣传下,广大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当野生动物需要救助的时候,人们能够积极的对野生动物们伸出援手,创造了一个警民协作,共创和谐大自然的美好环境。

  (刘雨珊 张淑珍 视频来源:新疆巴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