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畅通出行!喀什恢复火车班次和多条航班航线

畅通出行!喀什恢复火车班次和多条航班航线

2022-12-12 11:29:32 来源:喀什零距离

  喀什全媒体记者 雷木果 吕有文 李洁

  近日,喀什火车站陆续恢复开行喀什至乌鲁木齐、和田等方向列车,喀什国际机场恢复多条航班航线,方便旅客出行。

  12月9日,记者在喀什火车站广场进站口看到,提示旅客如何查验的宣传提示牌均已拆除,旅客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站,火车站客流量略有增长。“我们进入车站后,不需要健康码、核酸证明,行程码也都不需要了。今天晚上就能到乌鲁木齐中转,回家过年。”旅客凌先付高兴地告诉记者。

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购票。(资料图)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购票。(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喀什火车站12月9日恢复开行列车3趟,车次分别为:喀什至乌鲁木齐Z6518/5次、7558/5次,喀什至和田7556/7次。据了解,从12月9日开始,喀什火车站开行的喀什至乌鲁木齐旅客列车一趟直快、一趟慢车。从12月8日开始放票以来,11日之前的票都已售空。

  连日来,喀什火车站对车站、列车等客流密集场所和区域加大环境消杀,营造良好的旅客出行环境。更多列车动态信息,广大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APP、12306网站等官方发布平台了解最新列车信息。

在喀什机场内旅客有序办理行李托运。(资料图)在喀什机场内旅客有序办理行李托运。(资料图)

  喀什、莎车两地机场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有关规定,从12月9日起,不再查验进出港旅客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有序恢复疆内外航班,恢复春秋航空喀什-兰州、长龙航空西安-喀什、南方航空重庆-喀什、华夏航空石河子-阿克苏-喀什、南方航空喀什-和田-郑州等往返航班,全力保障旅客出行。航班变化,旅客可通过各航空公司官网、APP、微信小程序等官方渠道实际查询。建议旅客出行前关注航班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做好出行准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