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当前新疆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当前新疆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2-12-12 15:5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自治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新闻发布会。 喇小飞 摄1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自治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新闻发布会。 喇小飞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 (喇小飞)“当前,我区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新疆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田玉军10日下午在新疆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自治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田玉军表示,目前已接近年底,马上将迎来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传统消费旺季即将到来,为保障基本生活物资,及时解决民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满足民众基本生活需求,新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做好“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供应和价格调控,全力保障好广大民众基本生活需要。

  他说:“新疆出台的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政策措施共包括15条,主要涉及重要民生商品的生产供应、物流配送、价格调控、市场监管等方面政策措施。具体包括提升冬春蔬菜保障能力,确保粮油加工企业稳定生产,全力做好畜产品生产保供等政策措施。”

  针对民众普遍关心的“米袋子”“菜篮子”价格、企业复商复市、困难群体保障等问题,田玉军说,自治区制定出台了相应的措施,比如:为平抑粮油肉菜等农产品市场价格,提出继续投放国家临储小麦;市场菜价、肉价涨幅超过30%的预警线,及时投放政府冬春蔬菜和肉类储备。

  “为做好困难民众保障,提出落实好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确保困难民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田玉军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