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女子溺水无心跳 民警救援挽回生命

女子溺水无心跳 民警救援挽回生命

2022-12-12 12:03:2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谢谢,谢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12月8日,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喀格木什村农民阿某来到阿瓦提县公安局阿依巴格派出所,向民警们鞠躬致谢。

  原来,11月25日19时许,阿某在放羊时途经水渠,有只小羊羔不慎掉入水中,为救小羊阿某不慎掉入水中,不久便不省人事。

  阿瓦提县公安局阿依巴格派出所警务站站长茹超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阿依巴格镇托万克喀格木什村旁边的水渠中漂着一名女子。

  接到报警后,茹超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赶赴现场和附近村民将漂在水渠中的女子打捞上岸。

  当时,落水女子已无生命体征。面部发紫,身上无明显创伤,肚子鼓胀,无呼吸、无心跳、无脉搏。茹超立即对溺水女子采取了打开呼吸道、清理口腔异物、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经急救处置,溺水女子逐渐恢复心跳、脉搏。

  “当民警跪在地上抢救溺水女子,我被这一幕深深感动,只有把老百姓当成亲人,才会做出这样暖心的举动,我要为这位民警点赞!”现场围观群众伊利汗·艾则孜说。

  19时29分,120急救人员到场,落水女子交由医护人员抢救。“多亏你们急救措施得当有力,为后来的抢救争取了时间!”急救医生表示。(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