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187家就业见习基地为青年就业搭桥铺路

阿克苏地区187家就业见习基地为青年就业搭桥铺路

2022-12-12 12:00:4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各级人社部门畅通就业见习基地进入、退出渠道,将一批合法经营、管理规范且能够持续提供有技术含量见习岗位的企事业单位纳入就业见习基地范围。截至目前,共有就业见习基地187家,通过阿克苏招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媒介发布就业见习岗位2000余个,目前在岗736人。

  就业见习基地切实提升了青年群体专业技能与就业能力,为青年群体就业搭桥铺路。

  玉苏甫·艾买尔2021年毕业于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经介绍,他来到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实习。因为踏实肯干、努力上进,已于今年6月转正。

  “就业见习期间,公司不仅安排老师教我技术,每月还给我发放岗位补助。今后,我一定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在公司发挥更大作用。”玉苏甫·艾买尔说。

  就业见习让广大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拓宽了选才用人渠道。

  “公司十分重视就业见习人员培养,选派一线优秀工作人员对实习生进行实践指导、综合评价,切实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公司有选择、有目的地培养和储备人才,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选人平台。”新疆华羿元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贾玉婷说。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主任齐碧英介绍,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按规定享受就业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见习期间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见习单位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发放岗位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就业见习补贴享受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新疆籍失业青年。对见习期未满即与见习人员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将剩余的见习补贴按月补发给见习单位,补发月数以见习人员实际在岗时间为准,最长不超过剩余见习期。(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