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访乌鲁木齐邮区中心:24小时双班制分发快递

探访乌鲁木齐邮区中心:24小时双班制分发快递

2022-12-14 10: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13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通过小件机加矩阵分拣设备、加派人力、人员停休、24小时双班制等工作举措,逐步将因疫情积压的快递包裹分送到各网点。

  【同期】乌鲁木齐邮区中心生产调度负责人 郑新伟

  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加派人手,工作人员由原来单班200人,增加到现在双班400人 ;人员停休,改为24小时双班制,车辆由前期50余辆增加到现在的150辆左右,现在使用的小件机加矩阵分拣设备属于国内领先水平,24小时运转。疆内发往内地各省市的快递量,这几日也在大幅增加,由原来的单日3万件增加到8万件,快递也是民生,我们将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保障社会各界的用邮需求。

  【解说】据了解,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共有88处营业网点、63处揽投网点,网点现存积压邮件已投送完毕。

  【同期】中国邮政乌鲁木齐分公司 快递员 邓瑞平

  我们是卫星广场片区的,一天投送的量也就是一百二十(件)左右,收的快递也就是二十到三十件左右,疫情之前积压的(快递)我们已经逐步清理完毕现在的情况已经是正常投递了。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民 高敏平

  现在快递业通了,已经收到了几个(快递包裹)了,还有几个(在路上)还没到,其他地方也往新疆发货了,挺方便的挺好的。

  【解说】目前,新疆各地州邮政、快递企业也正在集中力量处理疆内积压件,随着末端收投服务正常和积压件快速处理,进疆邮件快件渠道逐步恢复中。

  李明非 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