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零下26℃ 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援多辆被困运煤车辆

零下26℃ 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援多辆被困运煤车辆

2022-12-26 18:50: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6日电(聂久贵)12月22日夜间,新疆哈密博尔羌吉镇突降暴雪,最低气温达零下26摄氏度,并伴有7级大风,导致辖区z501线运煤公路道路结冰、积雪深达三十厘米,恶劣的天气给运煤的大车和辖区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12月23日10时,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二红山边境派出所连续接到2起因风雪天气道路能见度低,积雪较厚导致运煤的大车司机被困的报警求助。

  接到救助电话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成立救援小组并携带救援装备铁锹、拖车绳索、电瓶搭电线等救援物品立即赶往救援现场。到达现场后,因全是运煤的大车,民警单独靠人力是无法将车辆救出,随后救援民警联系周边企业调动大型救援设备及拖车铁链,在等待大型救援设备到场过程中,民警将准备好的盒饭以及矿泉水送到每名被困大车司机手中,而后利用铁锹对车辆周边的积雪进行了清理,以便于大型设备到场后能够尽快将被困车辆救出, 经过民警及企业大型救援设备4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的4辆运煤车辆和5名司机被成功救出。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