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聚焦两会|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聚焦两会|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2-12-28 15:47:14 来源:尉犁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人选张振良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李中华到会祝贺,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11人,实到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议程。尉犁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波受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我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今年以来,在中共尉犁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等,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促进尉犁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中共尉犁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尉犁建设聚集政协智慧、汇聚政协力量。

  受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尉犁县政协副主席吐逊·玉素甫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2件,经审查立案83件、转为意见建议17件、不予立案2件。提案内容紧扣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内容,总体来看,今年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对交办的提案全部按照规定要求予以办理答复,委员对提案办复“满意率”为100%。政协尉犁县第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内容丰富,所提建议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在协助县委、县人民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强调,提案工作是履行政协职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让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尉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业园区的其他领导。住县的自治区、自治州政协委员以及县直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文/尉犁县融媒体中心 图/尉犁县委宣传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