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让冷资源和冬季旅游热起来——“遇见·冬日喀什”叶城县第二届冰雪体育旅游风情节侧记

让冷资源和冬季旅游热起来——“遇见·冬日喀什”叶城县第二届冰雪体育旅游风情节侧记

2022-12-28 12:24: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朱景朝 霍然 马甲兵 黄艳)12月23日,人头攒动的叶城县巴仁乡七星岛景区里彩雾升空,“龙”腾“虎”跃,歌舞飞扬,鞭炮震得雪花漫天飞舞,“遇见·冬日喀什”叶城县第二届冰雪体育旅游风情节盛大开幕!

  从四面八方赶到景区的游客,或在雪道上展开滑雪比赛,或绕着银装素裹的景区展示驾驭冰雪摩托车、卡丁车、坦克车、沙滩车的技术,或坐网红秋千、雪地转转、雪圈、香焦船、海盗船放飞心灵,那些玩碰碰球、网红桥的人群,时不时爆发出的欢笑声吸引着人们开心的目光。在景区外围的真人CS对抗赛和雪地足球场上,喜欢开枪对射、踢足球、打羽毛球、网球、拔河比赛的人们,加大着运动量,使自己的全身速热起来。

image

  在一年四季不乏热闹的锡提亚谜城,民俗婚礼、斗鸡斗狗、赛马叼羊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津津有味地观看。“今天,我和儿子比赛滑雪,在网红桥上摇荡,玩了碰碰球、真人GS对抗赛,并头一次零距离观看了民俗婚礼、斗鸡斗狗,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体验到了冬季旅游的乐趣。回去后我要叫上朋友们都来玩,一起好好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加深朋友们的情谊。”叶城县游客李保国说。

  “我去了内地很多城市,引进了很多好玩的项目,丰富了七星岛景区冰雪娱乐项目,并对滑雪场、足球场、餐饮业进行了升级改造,决心发展好‘冰雪乐园、旅游观光、娱乐休闲、文化体验、特色美食’五位一体的‘冰雪+’旅游发展模式,让叶城的冷资源和冬季旅游快速热起来,带动叶城县冰雪旅游和相关产业全面复苏。”叶城县七星岛景区负责人徐延龙说。

  这天,前来七星岛景区体验冰雪项目的周边县、喀什市的游客也很多,人们着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体验着一个个从未体验过的冰雪项目,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的激情和欢乐。酣畅淋漓地运动一场,人们在景区里还可以吃到冒着热气的烤包子、烤肉、烤串,可以欣赏艳丽的农民画,可以购买到实用精美的手工艺品。记者见一对年轻的维吾尔族夫妻拿着一对可爱、木制的手工兔子甚是喜欢,还有几个小伙子拿着木制酒杯和经销商讨价还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喀什人对精神文化生活、文体娱乐的需求越来越高,来滑雪场游玩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刚刚落幕的世界杯点燃了人们热爱体育运动的热情、激情,我相信今冬喀什冰雪运动一定能速热起来,喀什冬季旅游和旅游经济会很快旺起来。”在叶城县七星岛景区体验了驾驭各种冰雪车乐趣的喀什市游客王强说。

  叶城县拥有中国核桃之乡,石榴之乡,玉石之乡,歌舞之乡等多张名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陡峭巍峨千里冰川山脉、摄影爱好者垂青的乔戈里峰、新藏线零公里起点纪念碑、壮美风光的新藏线,有冬季见绿的宗朗灵泉景区、坡陇原始森林生态旅游风景区,有大话西游的锡提亚谜城和爱国爱民、勤政廉政的援疆官员邓缵先纪念馆……

  此届冰雪体育旅游风情节,叶城县向社会各界朋友、全县人民发出体验叶城旅游魅力、乐享冰雪运动倡议书,利用150万元旅游援疆资金,开展“沪叶手拉手·万人游叶城”旅游惠民活动。来自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环卫工人、志愿者、教职工及各乡镇(区)干部、支教老师、优秀党员、驻村工作队、四老人员及群众代表等群体,深入叶城县各景区景点,充分感受叶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亲眼见证叶城县近年来发生的巨变,提升对伟大祖国、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我的家乡叶城县变化很大、很美好,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为叶城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叶城群众依斯坎代尔·阿塔吾拉深有感触地说。

  七星岛景区负责人在冰雪体育旅游风情节上,为叶城县中小学校发放了10万张价值200万元的免费门票,叶城旅投公司所属收费景区免费为游客发放5万张共200万元的景区套票。除此之外,叶城县还针对入住宾馆、酒店、团队游和积极创建国家、自治区乡村旅游品牌的单位、开发乡村旅游民宿行为,出台了优惠政策。

  “叶城县将坚持旅游强县战略,大力开发旅游+文化、体育、农业、工业等新业态,建立智慧旅游大平台,推进旅游智能化,使旅游产业成为叶城县经济新增长点和亮点,推进叶城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对叶城县的旅游经济信心十足。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