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市:金融服务润沃野 惠农贷款助春耕

昌吉市:金融服务润沃野 惠农贷款助春耕

2023-02-15 18:47: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5日电(闫曦 吕振江)春回大地暖,春耕备耕忙,近期,昌吉市广大农户正在开足马力做好春耕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昌吉市各大金融机构也把支持春耕生产做为金融支农工作的首要任务,优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切实解决广大农户和各类涉农主体的资金短缺问题,为农业生产提供快捷、专业的信贷服务,为农户送去金融“及时雨”,施足“金融底肥”,“贷”动春耕备耕。

  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王子辉说:“冯哥,你的这笔贷款流程就走完了,您现在打开手机看一下,贷款应该已经到账了。”

  农户冯辉说:就是已经到了,非常感谢你们。

  家住老龙河的冯辉是当地有名的棉花种植大户,近年来,他种植的棉花每年能为他带来近70万的利润。目前棉花销售市场持续看好,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为了有一个好收成,他准备投入一大笔开销购买优质种子和机械设备,资金问题却让他犯了愁。农业银行昌吉市支行得知情况后,在了解他的种植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基础上,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迅速受理、加急审批,为他办理了150万元贷款,缓解了他的资金周转压力。

  农户冯辉说:“我在昌吉市老龙河有2000亩地的一个农场,今年春耕在即,准备备农资,联系了农业银行信贷部,在一个星期之内就将我急需的农资款发放下来了,我这下种地今年春耕就有底了,非常感谢农业银行。”

  面对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农业银行昌吉市支行吹响金融支持春耕备耕“集结号”,早安排、早行动,创新产品、创优服务,切实发挥自身覆盖面广、决策链短的优势,精准对接农户对春耕备的金融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农业银行昌吉市支行行长助理、营业室主任 李姝说:“截至1月末,全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9700万元,有贷客户覆盖昌吉市周边11个乡镇,80余个村,本年计划投放3亿元。下一步农业银行昌吉市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是农户的大事,昌吉农商银行根据春耕生产实际,提前筹备,摸清需求客户,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信贷服务功能,优化工作措施,为春耕生产施足金融“养分”。2月9日,记者在昌吉农商银行大西渠支行看到,前来办理春耕贷款的农民络绎不绝,信贷工作人员正在为农户有序办理春耕贷款。

  为满足农户小额贷款灵活取用的需求,昌吉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农贷通”的优势,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一年以上的农户,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具有“随用随贷、秒借秒还”等功能的贷款产品,在提升便捷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资金的投放和使用率。

  农户杜鸿涛说:“感觉这个“农贷通”业务比较实惠,适用于我们农民,办一次可以使用三年,我今天来一次性给我放了10万元“农贷通”贷款,我感觉特别方便,我这个钱已经到账了,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取,特别适用于我们。”

  除了农户贷款外,为满足合作社等不同涉农主体春耕备耕需求,昌吉农商银行简化办贷流程,优惠对客利率,优化服务质量,根据农户需求提供上门放贷服务,确保及时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

  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党总支书记楚保金说:“现在春耕生产已经开始了,我们今年股份经济合作社,有这个流转土地2800亩地,在去年种植的基础上,我们今年为了扩大种植,特别是艾草的种植,现在我们要在苗木购买,化肥农资的购买中间还缺一点资金,最近两天我们找到农商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农商行的领导亲自下来到我们村上实际查看,实地帮我们了解情况以后,给我们给的建议书,通过农商行这次协调贷款200万,这样解决了我们2800亩地的春耕生产的困难,为我们今年十三户村乡村振兴的种植也加上了翅膀,我们今后的产业发展,也一定会发展好的。”

  截至目前,大西渠支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731户,累计金额5.4亿元。其中涉农企业类4.7亿元,个人农户类贷款7671万元。

  昌吉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张振龙表示:“昌吉农商银行围绕“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的总体要求,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昌吉市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农信支撑。2023年计划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4.2亿元,截至2023年1月末,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资金贷款2847笔、金额9.22亿元,已完成总投放计划的64.93%,其中累计发放春耕备耕农贷通业务2056笔、金额1.06亿元。”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昌吉监管分局 党委委员 副局长 窦永斌表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分局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昌吉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把信贷支农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强化金融支农主体责任,引导银行机构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畅通农业生产资料产品市场流通渠道的要求,实时关注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信息,及时了解农资市场形势,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主动对接春耕生产重点环节相关企业,积极支持化肥、农药等农资企业生产销售,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支持企业开发流转农田土地,为春耕稳产增产提供物质基础。截至2目前,昌吉市辖区金融机构提前筹备春耕备耕信贷资金30亿元,已实现投放20亿元,完成投放计划67%,涉及播种面积约122.91万亩,助力企业及农户“加速”春季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