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5000余名高校学子“赴约” 经开区举办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5000余名高校学子“赴约” 经开区举办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2023-11-08 11:00: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招聘会,我学习的是采矿工程专业,参会企业提供的很多岗位都和我的专业相关,我已经投递了3份简历,希望后续能收到好消息!”新疆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孜克肉拉·海肉拉说。

  11月4日,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经开区(头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新疆工程学院艾丁湖路校区举办。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与经开区(头区)总工会、经开区(头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单位紧密合作,中央驻疆企业、国有企业及大中型民营企业等323家企业参会,共提供1535个工种、7962个岗位,招聘会现场吸引应聘学生5000余名,达成初步意向4445人。

  招聘会现场,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在了解企业需求过程中更加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

  新疆八钢矿业资源有限公司当天收到了近100份简历,公司开发任用高级主任管理师吴增选说:“简历上看,不少学生不仅具备专业知识,还有实践经验。希望通过校园招聘会,能找到优秀的人才,为企业注入新鲜的活力和创新思维。”

  经开区(头区)人社局在教学楼门前为每家企业印制了求职二维码,高校毕业生可以现场扫码,网上投递简历,避免了纸质简历准备不充分等问题。与此同时,没能到招聘会现场的高校毕业生也能通过新疆人才网直播通道了解到参会企业及岗位信息,实现“云端服务、码上求职”。

  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很多趣味环节,不仅有直播带岗区,还有知识有奖竞答区,在科普劳动法知识的同时,还给同学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经开区(头区)人社局局长薛俊表示,经开区(头区)将继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构建“政策兑现、岗位挖掘、职业指导、兜底帮扶、创业指导”五位一体服务体系,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更好地实现就业。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