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拉木图文旅企业交流会上“双向奔赴”

阿拉木图文旅企业交流会上“双向奔赴”

2023-11-07 19:30:0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中哈互免签证协定即将生效的利好传来,哈萨克斯坦已有很多游客在咨询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品,请文旅推介员更多介绍一些精品旅游线路。”11月6日下午,阿拉木图旅游公司图兰亚洲总经理古力海霞·哈斯木哈诺娃说。

  当日,中国新疆2023“新疆是个好地方”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活动之一的文化旅游企业洽谈交流会在阿拉木图举行。来自中国新疆的10多位文旅从业者与哈萨克斯坦方30多位文旅从业者一起,为未来两国文旅事业共同发展出谋划策。

 

11月6日,在阿拉木图召开的文化旅游企业洽谈交流会上,中国新疆旅行社协会与哈萨克斯坦旅行社协会等签订了行业发展合作协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古力海霞就是其中一位。她的公司目前已开展相关咨询业务,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去中国新疆冬季滑雪、体验民俗风情的旅游线路。她表示,当地虽然有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等优质滑雪场地,但新疆粉雪和绝佳雪道也具有极大吸引力。现场得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体育局正在开发体育赛事+旅游的入境游产品,通过滑雪赛事以及延伸达喀尔赛事赛道等吸引更多入境游客时,她请求旅游产品设计好后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她。

  “游客去新疆如何便捷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研学游是否可以根据两国的情况增加产品内容?”“如何让购物游线路和其他旅游线路串联?”……所有提问都得到一一解答。

  中国新疆旅行社协会与哈萨克斯坦旅行社协会、中国新疆餐饮协会与哈萨克斯坦餐饮协会等现场签订了行业发展合作协议,在行业规范、保证服务质量、讯息传递、旅游培训、行业经验的分享和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11月6日,在阿拉木图召开的文化旅游企业洽谈交流会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摄

  哈萨克斯坦旅游协会主席热西丹·热西多夫娜·沙依肯诺夫表示,近年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推进,哈国也开展了相关跨境游活动,中国新疆是当地旅行社抢占的市场之一,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途径落实协议的合作内容。在两国互送游客的同时,哈国也会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更多旅游产品和线路。

  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峰表示,此次同哈国同行们就观光旅游、研学度假、康养度假、购物旅游进行了深度探讨,切身感受到哈国民众想来中国新疆旅游的强烈愿望,“哈方文旅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会向相关部门积极反馈,也会尽快研发符合哈国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希望哈国游客能在今冬明春就能开启美妙旅程。”(记者 阿比拜 阿尔曼·热扎克报道)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