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将开展“日间手术”医保支付试点工作

阿克苏地区将开展“日间手术”医保支付试点工作

2023-11-07 17:13:34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医保局了解到,阿克苏地区将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日间手术”医保支付试点工作,方便参保人员看病就医,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减轻参保人员就医负担。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按照诊疗计划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出院的手术或操作(不包括门诊手术)。因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特殊病例,住院时间不超过48小时。

  参保患者经门诊确诊须进行“日间手术”的,可与试点医院签订手术知情同意书,办理“日间手术”登记手续,并在登记后7日内进行“日间手术”治疗。期间,患者无需住院等待,在预约日期住院即可。

  “日间手术”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住院前不超过7日的门诊费用、术后必要处置费用,可按照地区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报销,“日间手术”统筹基金单次起付标准按照同级定点医疗机构统筹基金住院起付线的10%支付。

  “日间手术”医保支付试点工作是地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可以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和医院运行效率,有效降低医疗费用,实现多方共赢。

  目前,阿克苏地区医保局正积极对接各医疗机构开展相关备案工作,并协调自治区进行系统改造,配置相应参数, 有序推进“日间手术”医保支付试点工作。(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智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