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专家研讨会召开 把山水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专家研讨会召开 把山水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2023-11-07 17:11:4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新疆塔里木河重要源流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以下简称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关键问题和关键技术专家研讨会在地区召开,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建设管理“把脉问诊”,提前做好成效评估和总结验收工作。

  记者从研讨会上了解到,此次研讨会由地区山水办、新疆林科院造林治沙研究所主办,特邀中国科学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新疆林业科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13名专家教授参加研讨会。

  会上,专家教授为相关县(市)和项目参建单位在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和关键技术提供了咨询服务,对工程管理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有关问题予以解答,同时就做好山水工程评估验收等后续工作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主要技术支撑单位,主要承担工程施工方案的编制及20个子项目的施工。该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诚说,研讨会的召开为该公司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关键问题、关键技术等瓶颈得到了解答,将全力以赴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据悉,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投资预算53.73亿元,共计实施35个子项目、107个分项目,实施期限3年。工程自2021年启动实施以来,相关县(市)和项目参建单位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关键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

  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是各族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按照工程实施计划,今年将要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截至10月底, 阿克苏河流域山水工程实际开工35个,开工率100%,其中25个子项目已完工,完成总体投资47.68亿元,总体资金执行进度达90%。

  阿克苏地区山水办主任、二级巡视员侯玉芳说,此次研讨会梳理总结了山水工程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专家教授提出的重要观点和宝贵意见,为工程实施提供了方法路径和解决方案,有助于做好工程总结验收。下一步,地区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强化规范管理、加快预算执行,强化跟踪问效、做好绩效管理,加强经验总结、及时宣传推广,把山水工程真正做成阿克苏生态保护修复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