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消费券大派送 促消费 惠民生

新疆阿克苏市:消费券大派送 促消费 惠民生

2023-11-07 17:06: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7日电(崔书敏 热普亥提· 阿不力米提) “你领券了吗?”最近成为不少阿克苏人新的社交热词。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阿克苏地区推出“全民乐购·纵享盛惠”2023年惠民消费季活动,用政府消费券撬动消费市场,点旺城市烟火气。

  “先下载云闪付APP,打开后将定位城市选择为阿克苏地区,随后下滑至本地专区,点击政府消费券,选择地州政府消费券——阿克苏地区进行领取,方便好用,昨天看朋友圈的教学流程,今天真抢到了……”11月5日,在阿克苏市一家便利店,市民邱靖正在使用她领取到的消费券购物,“太棒了!用券后购物消费等于是直接打折了!”

  “我们一家一共消费200元,消费券抵掉40元,感觉非常实惠。”市民王先生和家人来到一家火锅店用餐,用餐完毕,他在朋友圈里写下“政府买单请吃饭,开心!”,引来一连串的点赞。

  为了抓住这波热度,商家们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让利优惠,如实现消费券满减额度等额套餐、商家团购、买二送一等活动,发挥消费券的“乘数效应”。  

  阿克苏市某超市店长吕燕说:“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大力度地吸引顾客来我们商超购物,我们自身再推出一些优惠活动,这样可以提高吸引力,增加客流量。”

  据了解,阿克苏市企业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高涨,阿克苏市商务局前期对参与的商户开展了培训指导,现场为商户讲解参与方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发放宣传海报,进一步提升了商户参与的积极性,全市近400家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参与消费券发放活动。 

  “这几天的客流量、营业额都取得了新突破,感谢政府!”阿克苏市某电器销售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  

  小小消费券,蕴含大能量,不仅实惠了百姓、活跃了市场,更成为当前提振信心、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法宝”。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中,相关部门多次征求意见,细化调整方案,在资金配比上更加优化,消费券设定更加合理,操作上更加简便,发挥了消费券最大效用,让民众领得开心、花得舒心,让消费券发放更有温度。

  阿克苏市商务局商贸物流办主任杨岚说:“通过本次政府消费券的发放,提升了大众的消费信心和消费能力,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参与感,也为市场消费带来了强劲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消费券后半篇文章,围绕商超百货、餐饮、家电等行业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消费持续升温。”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